上一頁下一頁
  • 外觀1

    外觀1

  • 圖書室

    圖書室

  • 會客

    會客

  • 收藏畫

    收藏畫

  • 交誼廳

    交誼廳

  • 多功能廳

    多功能廳

  • 走廊

    走廊

  • 泳池

    泳池

  • 會客室

    會客室

  • 閱覽室

    閱覽室

  • 聯聚方庭A棟平面圖.jpg

    聯聚方庭A棟平面圖

  • 聯聚方庭B棟平面圖.jpg

    聯聚方庭B棟平面圖

  • 聯聚方庭C棟平面圖.jpg

    聯聚方庭C棟平面圖

  • 聯聚方庭D棟平面圖.jpg

    聯聚方庭D棟平面圖

  • 聯聚芳庭B+C合併戶平面圖.jpg

    聯聚芳庭B+C合併戶平面圖

  • 聯聚芳庭B棟平面圖.jpg

    聯聚芳庭B棟平面圖

  • 聯聚芳庭C棟平面圖.jpg

    聯聚芳庭C棟平面圖

  • 聯聚芳庭D棟平面圖.jpg

    聯聚芳庭D棟平面圖

  • 聯聚建設~方庭.jpg

    聯聚建設~方庭

  • 聯聚建設~方庭1.jpg

    聯聚建設~方庭1

  • 聯聚方庭

    聯聚方庭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3:47


    茂矽掏空案 胡洪九無罪確定
    04:102014/08/08 工商時報
    張國仁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茂矽集團前負責人胡洪九,被控挪用上市公司茂矽4.8億元弊案,一審將胡洪九判刑4年、二審改判無罪,檢察官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昨(7)日宣判,上訴駁回;胡洪九無罪確定。

    2007年10月1日,台北地方法院以胡洪九等7人經檢方指控挪用上市公司茂矽4.8億元,涉及證交法內線交易及非常規交易等罪行,但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胡洪九僅涉及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部分,因此判刑4年。

    內線交易罪部分,一審當時就以經查「並無內線交易的事實與證據」,判決無罪。

    胡洪九另涉嫌掏空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172億元弊案,目前尚在高等法院審理中。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3:49

    電漿在積體電路的加工中,主要用於蝕刻。其工作原理就是利用電漿在臨近邊界(即積體電路板面)處產生的鞘層電場。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3:51

    電漿原理
    http://www.lincotech.com.tw/tw/technique_2.php



    /
    電漿原理

    什麼是電漿?電漿又稱物質的第四態。電漿的產生類似物質的相轉變。施加能量(例如高溫)於物質上時,使材料發生固體熔化成液體;以及液體蒸發成氣體。足夠外加能量(例如射頻或微波等)提供氣體游離,形成電漿,電漿包含激發狀態的原子、分子、離子或自由基等。因為電漿是在高能量狀態,其化學反應性極高,使電漿在材料改質上有很大的助益。同時,在此討論的應用,為低溫或非平衡的電漿,或稱為低溫的輝光放電。

    其應用範圍涵括:

    去除表面污染物

    表面粗大化

    表面改質〈親水性 / 疏水性〉

    增進薄膜與基材的附著

    圖案化

    電漿聚合

    電漿誘導嫁接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3:52

    電漿原理
    http://www.lincotech.com.tw/tw/technique_2.php



    /
    電漿原理

    什麼是電漿?電漿又稱物質的第四態。電漿的產生類似物質的相轉變。施加能量(例如高溫)於物質上時,使材料發生固體熔化成液體;以及液體蒸發成氣體。足夠外加能量(例如射頻或微波等)提供氣體游離,形成電漿,電漿包含激發狀態的原子、分子、離子或自由基等。因為電漿是在高能量狀態,其化學反應性極高,使電漿在材料改質上有很大的助益。同時,在此討論的應用,為低溫或非平衡的電漿,或稱為低溫的輝光放電。

    其應用範圍涵括:

    去除表面污染物

    表面粗大化

    表面改質〈親水性 / 疏水性〉

    增進薄膜與基材的附著

    圖案化

    電漿聚合

    電漿誘導嫁接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3:54

    Plasma parameters【https://en.wikipedia.org/wiki/Plasma_parameters"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https://en.wikipedia.org/wiki/Plasma_parameters】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Not to be confused with the plasma parameter.【https://en.wikipedia.org/wiki/Plasma_parameter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3:56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mplex_system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4:02

    電場和電路
    電漿的準中性意味著,電漿中的任何電流都必須形成迴路。這種迴路同樣遵守克希荷夫電路定律,並具有電阻和電感。一般來說,電漿迴路都必須當做強耦合系統,即某一區域的性質受整個迴路的影響。強耦合性加上非線性會產生複雜的現象。這些迴路中儲存著磁能,一旦迴路受到破壞,例如因電漿不穩定性,這一能量將會以加熱和加速的形式釋放出來。日冕中的加熱現象通常就是以此為解釋的。電漿電流,特別是磁場對齊的電流(一般稱為白克蘭電流),也出現在地球極光和絲狀電漿中。



    臨界電離速度
    當電漿和中性氣體之間達到一定的相對速度時,就會發生失控的電離反應,這一臨界速度稱為臨界電離速度。臨界電離過程可以將快速流動氣體的動能轉化為電離能和電漿熱能,適用範圍廣泛。臨界現象會產生空間或時間上急劇變化的結構,是複雜系統的一個典型特徵。



    不可滲透電漿

    不可滲透電漿是一種熱電漿,它對於氣體和冷電漿的性質如同不可滲透的固體,而且能夠受別的物質推挪。以漢尼斯·阿爾文為首的研究組曾經在1960至1970年代短暫地研究不可滲透電漿,試圖在核融合反應中用它來隔開聚變電漿和反應爐壁。[26]然而他們不久後發現,這種組態下的外部磁場會使電漿產生所謂的扭折不穩定性,導致熱量過多地向爐壁流失。[27]

    2013年,一組材料科學家宣稱,他們不用磁約束,只用一層超高壓力低溫氣體,成功地生成穩定的不可滲透電漿。雖然由於高壓的關係無法通過光譜法取得電漿的性質,但從電漿對各種奈米結構合成過程的間接影響可以清晰看出,這種約束方法是有效的。他們還發現,在維持不滲透性幾十秒後,電漿和氣體的界面會篩選離子,這有可能引起第二種加熱模式(稱為粘性加熱)。這種模式意味著,反應會有不同的動力學特性,並會產生複雜的奈米材料。[28]




    自然中的電漿及相關現象的例子
    更多資訊:電漿天體物理學、星際物質和外太空 § 星系際空間

    電漿從質量和體積上都是宇宙中最常見的物質相態。[30]大部分來自太空的可見光都源於恆星,而恆星是由電漿所組成,其溫度所對應的輻射含較強的可見光。更宏觀地來看,宇宙絕大部分普通物質(即重子物質)都位於星系際空間,同樣是由電漿組成,其溫度則高得多,主要輻射X-射線。儘管如此,如果納入普通物質以外所有類型的能量,那麼在全宇宙的總能量密度中,就有96%不屬於普通物質(進而也不是電漿),而是冷暗物質和暗能量。[31]

    1937年,漢尼斯·阿爾文論證,如果宇宙充斥著電漿,這些物質就會產生電流,從而產生星系尺度上的磁場。[32]在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後,他又強調:

    要了解某個電漿區域內的各種現象,既要測繪出磁場,又要測繪出電場和電流。太空中布滿了縱橫交錯的電流網絡,能夠在大尺度乃至非常大尺度上傳遞能量和動量。這些電流往往會縮成絲狀或表面電流,後者很有可能會使太空──星際和星系際空間──形成一種胞狀結構。[33]

    太陽和其他恆星一樣是由電漿所組成。[31]其最外層稱為日冕,是溫度約為106 K的電漿,從太陽表面開始向整個太陽系擴張,充斥行星際空間,並止於日球層頂。[3]在日球層頂以外,也充斥著電漿星際介質。連無法直接觀測的黑洞相信也是通過吸入吸積盤中的電漿而壯大的,[31]而且和由發光電漿所組成的相對論性噴流有緊密的聯繫,[34]如延伸5千光年之遙的室女A星系噴流。[35]

    電漿中如果有塵粒,淨負電荷會積累在塵粒上,這些塵粒的性質類似於質量很大的陰離子,且可以視為電漿的一個組成部分。[36][37]
    電漿現象

    中高層大氣放電∶在阿根廷的一所天文臺拍攝到的巨型噴流

    對流層大氣放電:每次閃電一般在1億伏特電壓下釋放出30,000安培,同時放出可見光、無線電波、X光乃至伽馬射線。[38]閃電中的電漿溫度可達到28000 K,電子密度可超過1024 m−3。

    極光:在地球大氣和太陽風的交互作用下,氧、氦、氫離子會從南北極地區上空向太空噴射。北極上方暗黃色的是氣體向外流失的區域,而綠色的則是北極光,即電漿返回大氣釋放能量的區域。[39]

    對流層大氣放電(閃電)
    中高層大氣放電(紅色精靈、藍色噴流、巨型噴流、淘氣精靈)
    極光(白克蘭電流)
    馬祖火

    由電漿組成的物質

    霍姆斯彗星 (17P/霍姆斯)在2007年顯示出藍色的離子尾(右邊)

    礁湖星雲是一個大型低密度的部分電離的氣體的雲。[40]

    太陽是由熱電漿(諸分子幾乎被完全電離)與磁場交織著的

    電離層及電漿層
    太陽及其他恆星
    行星際物質、星際物質、星系際物質
    吸積盤
    星雲
    木衛一和木星之間的流量管
    彗星離子尾
    極風
    太陽風

    人工電漿及人為電漿放電

    將氣體轉化成電漿有許多種方法,但生成和維持都需要能量的輸入,環境壓力也需要維持在特定的範圍內。[41]

    電離級聯過程。「e−」為電子,「o」為中性原子,「+」為陽離子

    大氣壓力電漿放電
    電弧放電

    電弧放電是一種高溫、高功率的放電現象,最明顯的例子是閃電。當對介電氣體或其他流體(絕緣體)施加電壓,電壓產生的電場會把負電荷拉向陽極,而把正電荷拉向陰極。[42]當電壓不斷增加,電極化會對材料施加應力,直到超過其介電極限。這時發生電擊穿現象,釋放電弧,使絕緣材料電離,變為電漿。其背後的原理是湯森德突崩:初始電離所釋放的電子,在每次撞擊中性原子時,都會再釋放一顆電子,如此類推,迅速產生一連串的連鎖電離反應。[43]

    當電流密度及物質的電離度達到一定的程度,兩個電極之間就會形成發光的電弧。這是一種空間上連續的放電現象[註 1]。電弧的連續軌跡上的電阻會產生熱量,進而分解更多的氣體分子,使更多的原子電離(電離度取決於溫度),氣體如此逐漸變為熱電漿[註 2]。熱電漿處於熱平衡,也就是說,電子和質量大的粒子(原子、分子和離子)溫度相近。這是因為,在熱電漿形成的時候,電子所接收的電能會因電子數量龐大及流動性強而迅速分散,再通過彈性碰撞(即不喪失任何能量)傳遞給大質量粒子[44][註 3]。

    電擊穿現象:一個特斯拉線圈通過電漿產生的呈帶狀細絲的放電

    電線之間產生的電弧。圖中的現象是由於電線之間存在600V的電壓,這時周遭的空氣發生電擊穿而持續成為電漿,使得電流能夠通過。

    兩根杆之間產生的電弧。

    電擊槍上的電弧。

    電暈放電

    電暈放電沿著高壓電極的邊沿形成。應用於臭氧產生器,其產生過程是通過高壓電離將空氣中的部分氧氣分解為氧原子,這些氧原子再和氧分子聚合成臭氧。除塵器是另一例子。

    500千伏電力輸送電䌫的絕緣體(反電暈環)上發生的電暈放電現象

    一條放置在特斯拉線圈的高壓端的湯匙所出現的電暈放電現象

    瓦滕貝格輪上發生的電暈放電現象

    在針尖上的電暈放電現象

    其他大氣壓力電漿放電

    介質阻擋放電:在高壓的細小間隙內形成,其中有絕緣塗層避免電漿成為電弧。這種現象在工業中的用途與電暈放電(Corona Treater)相似,常被人們誤稱為電暈放電。應用於紡織物的幅處理,[45]有助染料、膠水等物質黏合在紡織物表面上。[46]
    電容放電:一個電極接上交流電(13.56 MHz),另一電極接地,兩極相距約1 cm。[47]廣泛應用於電容放電式點火系統。
    壓電效應直接放電:在壓電變壓器的高壓端形成。適用於不具備單獨高壓電源的高效、細小設備。

    介質阻擋放電,或無聲放電(點火電壓為在1至10千伏之間)

    高氣壓電漿放電

    高壓氣體電漿放電,是指在較高氣壓的初始環境下發生的電漿放電現象。

    電感耦合電漿火炬

    電感耦合電漿火炬,利用了外加的電磁場,將噴射出容器的氣體轉化成電漿,並與其他空氣粒子碰撞所致的發光放電現象。

    低氣壓電漿放電

    發光放電:通過在兩個金屬電極間,施加直流電或頻率低於100 kHz的交流電。熒光燈是使用電力將氬或氖氣成為電漿的例子。[48]
    容性耦合放電:通過在兩個金屬電極間,施加頻率為13.56 MHz的交流電。性質類似於發光放電,但容性耦合產生的電漿鞘層強度低很多。應用於集成電路產業,作電漿蝕刻及電漿增強化學氣相沉積。[49]
    感應耦合放電: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在容器外繞上線圈使容器內的氣體成為電漿,性質和應用範疇類似於容性耦合。[50]

    多級弧放電:能製造低溫(約1 eV)高密度電漿的儀器。
    波加熱放電:一般在無線電波頻段,這點類似於電感及容性耦合電漿。例子有螺旋波電漿源和電子迴旋共振等。[51]

    電漿燈中的低溫電漿。電漿中的電子與低壓的惰性氣體粒子碰撞,並與其中的離子重新結合,從激發態鬆弛至基態,並以光的形式釋放出能量。不同的惰性氣體經這種過程所發出的光線會有不同的光譜。電漿燈最常會充以各種惰性氣體的混合物,例如氦氣和氖氣,又會充入低於0.01個大氣壓的氙氣和氪氣。

    氣體放電燈應用了電漿發光放電效應。這類燈具最常會充以各種惰性氣體,如氦氣、氬氣、氪氣,或氙氣。

    頻率為60Hz的交流電電流與低密度的氖氣碰撞所做成的發光放電現象。

    載有高純度氧氣的試管中的發光放電現象。

    真空電漿放電

    在真空環境下,放電現象是不能被肉眼看見。1879年,威廉·克魯克斯在真空管中發現的陰極射線(電子流),他稱之為「發光物質」,克魯克斯當時所看見的「發光物質」之所以發光,應該是因為管中殘留的少量氣體粒子與陰極射線的高速電子碰撞所致,發光並不是電漿現象的基本特性。

    一個真空管中的一束陰極射線被外在的電磁場改變了形狀,成為圓圈狀。在絕對真空的情況下,陰極射線是不可見的,而圖中所見的程紫色的發光現象,則是由陰極射線的諸高速電子撞撃管內殘餘的諸氣體粒子所致。

    中科院的東方超環中的超高真空室內,受外加的電磁場控制的電漿。圖中電漿的紅橘色發光現象,是由電漿與超高真空室內殘餘的空氣粒子碰撞所致,屬於干擾行為。

    工商業應用例子

    由於電漿的溫度和密度範圍極廣,所以能應用在許多學術研究、科技及工業範疇中。工業用途有:工業及萃取冶金學、[44]電漿噴塗等表面處理法、微電子學蝕刻法、[52]金屬切割[53]和焊接等。日常用途有汽車排氣淨化和熒光燈等。[41]另外還有航空航天工程中的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54]

    電漿炬

    電漿顯示器
    熒光燈
    霓虹燈[55]
    臭氧發生器
    弧光燈
    電漿炬
    製造半導體器件時用到的電漿,包括反應離子刻蝕、濺鍍、電漿清洗、電漿增強化學氣相沉積等過程。

    聚變能研究
    感應耦合電漿,用於可見光譜法和質譜法,一般在氬氣中形成。
    磁誘導電漿,通過微波產生,用於諧振耦合法。

    標準分類

    多數人造電漿是通過對氣體增加電磁場產生的。實驗室或工業產生的電漿一般根據以下各項標準分類:

    所用的能源類型──直流電、射頻源、微波源等等
    能源的操作壓力──真空(小於10 mTorr,1 Pa)、中等壓力(約1 Torr,100 Pa)、大氣壓力(760 Torr,100 kPa)
    電漿的電離度──完全電離、部分電離、弱電離
    電漿組成部分的溫度關係──熱電漿( T e = T i = T g a s {\displaystyle T_{e}=T_{i}=T_{gas}} {\displaystyle T_{e}=T_{i}=T_{gas}})、冷電漿( T e ≫ T i = T g a s {\displaystyle T_{e}\gg T_{i}=T_{gas}} {\displaystyle T_{e}\gg T_{i}=T_{gas}})
    生成電漿所用的電極構造
    電漿粒子的磁化強度──完全磁化(離子和電子都受磁場束縛在拉莫軌道上)、部分磁化(只有電子受磁場束縛)、非磁化(磁場太弱,無法把粒子束縛在軌道上,但仍能產生洛倫茲力)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谷家騏正在教黃威肇溶解度積 2021/03/07 14:24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清晰點【(英語:clearing point)http://promotion.ep.nctu.edu.tw/teaches/95/95nctu.pdf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液晶化點 【http://promotion.ep.nctu.edu.tw/teaches/95/95nctu.pdf



    /
    https://theory.tifr.res.in/~sgupta/ilgti/
    /
    怎樣和物理【主軸】接軌?

    量子色動力學(QCD)是標準模型理論的一部分,此理論和電弱交互作用和中微子有關。在現時,量子電動力學和電弱交互作用已经被測試和證實了。量子色动力学的微扰部分可检验到百分之几的精度,与此相对应的是,其非微扰的部分却几乎未被检验过。对于QGP的研究是对这个粒子物理的宏大理论的部分检验。

    对于QGP的研究也是对于有限温度场子场论的一种检验。这种理论试图了解在极高温度下基本粒子的行为。这对于了解早期宇宙的演化(宇宙大爆炸后几百微秒的时间)非常重要。虽然看上去距离实际生活非常遥远,但是这对于研发新一代的宇宙探测器威尔金森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及其后继者是非常关键的研究。
    預期的特徵
    【實驗】狀況

    單粒子譜
    奇異性製造
    噴射流
    擾動

    相關條目

    【量子色動力學
    強子(即介子與重子)和色約束
    量子電動力學】
    【 電漿
    相對論性電漿】
    【 夸克物質
    奇異物質】

    新聞
    2005年4月,夸克物質的成形已獲試驗性地證實,實驗結果是由布魯克哈芬國家實驗室的相對論性重離子對撞機(RHIC)獲得。四个RHIC研究小组都造出夸克-膠子液體,帶有相當低的黏滯性。然而,与一般的假设相违背,QCD「漿體」尤其是接近於轉換溫度,究竟是該表現得像氣體或者液體,從理論上則不得而知。
    \



    The Relativistic Heavy Ion Collider (RHIC
    https://www.bnl.gov/cad/
    https://www.bnl.gov/rhic/
    https://www.google.com/maps/@40.883475,-72.875876,2522m/data=!3m1!1e3
    https://www.agsrhichome.bnl.gov//RHIC/Runs/
    The Large Hadron Collider (LHC)
    https://ui.adsabs.harvard.edu/abs/2008JInst...3S8001E/abstract
    https://home.cern/science/accelerators/large-hadron-collider
    https://cerncourier.com/
    https://meroli.web.cern.ch/blog_LHC_facts.html
    http://www.lhcportal.com/
    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748-0221/3/08/S0800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sldBwpvGFg
    http://www.sixtysymbols.com/videos/petabyte_LHC.htm
    https://videos.cern.ch/record/2021097
    https://www.forbes.com/sites/chadorzel/2015/05/21/things-to-know-as-the-large-hadron-collider-breaks-energy-records/?sh=1939f60473ce】

  • 國民老公顏亘
    國民老公顏亘 2022/02/24 16:01

    六個孩子全上耶魯或哈佛 虎媽堅持早餐時間這樣做
    2022-02-18 09:30 先覺出版社 / 文.延埈赫(Yeon Jun Hyug)
    堅持全家人一起吃早餐,成為一家人成功的關鍵?一名韓籍母親稱,家裡有一項獨特的原則,那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全家人一起吃早餐」。圖片來源:Ingimage
    堅持全家人一起吃早餐,成為一家人成功的關鍵?一名韓籍母親稱,家裡有一項獨特的原則,那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全家人一起吃早餐」。圖片來源:Ingimage
    -Advertisement-

    和家人一起吃早餐是成功的關鍵?

    早餐喝的一杯茶,所產生的力量,直到傍晚工作結束為止都留在我們體內,未曾乾涸。──阿諾.班奈特(Arnold Bennett),小說家

    有一位值得驕傲的母親,從韓國移居美國,她養育的六名子女,每一個都是畢業於耶魯大學或哈佛大學。她的丈夫和兩個孩子甚至被選為「一百年來對美國最有貢獻的百名人士之一」。

    這位母親叫做全惠星,她的兒子高洪柱曾在柯林頓總統時期的國務院擔任人權事務助理國務卿,後來又在歐巴馬政府裡擔任國務院的法律顧問。全惠星這位母親也因此在美國相當有知名度。

    在全惠星家裡有一項獨特的原則,那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全家人一起吃早餐」。

    早餐時間訂在早晨六點半,夫妻兩人從不曾破壞這項原則,這也成了家中一項不成文的規定。就算孩子們熬夜讀書,第二天早上還是必須起床一同吃早餐。

    高洪柱在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曾經針對家族裡的早餐文化說出以下這段話:「早餐時間總是很快樂。我們可以在吃早餐時討論各種不同的主題,從學校生活聊到前途問題,連人生的煩惱也都可以敞開心胸暢談,而且還能得到家人的建議。藉由餐桌上的討論過程,無形中也讓我們了解到家庭的可貴,同時體認到要如何更明智地面對人生。」

    近年來美國的中產階級之間也吹起了一股「家庭聚餐風氣」。因為有研究結果指出,和家人共進早餐不僅可以培養彼此的親密關係,對孩子的智能與健康提升也會有助益,還具有預防孩子行為脫軌的良好效果。

    哈佛醫學院的研究小組針對美國一萬六千多名青少年進行調查,分析這些青少年的用餐習慣,結果發現,孩子在與家人共進早餐時所學到的詞彙與知識,是獨自看書時的十倍。調查結果也顯示,與家人一起用餐的孩子在行為異常或犯罪上的比例,僅是未和家人一起用餐的孩子的百分之十。

    猶太人從很早以前就知道與家人一起吃飯的祕密。他們一邊和家人吃飯,一邊研究猶太經典《塔木德》,不管什麼情況都不例外。他們就在餐桌上同時完成了信仰與人生的教育。

    甘迺迪在當選總統後,曾將自己傑出的演說能力歸因於「父親的功勞」。甘迺迪總統的父親不管有多忙,一定會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出門,而且會心滿意足地看著圍繞餐桌的孩子們討論各種話題。

    「和家人共進早餐」的效果不僅止於子女教育,早餐就像是「第一顆鈕扣」,一頓好的早餐可以讓一天有不同的開始。

    吃早餐時,家人之間會進行簡單的交談,這個過程可以提醒你有沒有遺忘什麼應該準備的事,比方說,一星期後的結婚紀念日要如何度過會更有意義等等,這些都可以事先在腦海裡想起來。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個人的意念很容易在早晨表現出來。換句話說,吃早餐的過程能間接幫助我們如自己所願地度過「美好的一天」。我和家人之間的彼此讓步及坦誠,會讓早餐氣氛變得更和諧、有趣,成員間也能獲得更大滿足。

    很多時候,我們寶貴的一天之所以混亂結束,原因就在於「早晨的錯誤開始」。因為晚睡,所以痛苦地起床趕時間,準備上班的同時還一邊抱怨家人。而且,出門的準備很倉促又容易發生疏忽。一旦早晨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始時,當然不可能將這一天的第一顆鈕扣扣好。

    接下來,你很可能就在電梯裡遇見不想看到的主管,還聽到他念兩句你不想聽的話,叫你下次要早點進公司;也有可能在匆匆忙忙進公司後,外套都還沒脫就被主管叫進去罵了一頓。

    就這樣心裡覺得受傷不舒服,一整天都想找個地方發洩、出氣。很多人是等到回家後,才將氣出在最親近的家人身上。因為當天的第一顆鈕扣沒扣好,結果連家人都受到波及,讓他們的一天也受到影響。

    沒吃早餐,一整天的生活很容易出問題,這種說法是有科學根據的。

    因為我們剛起床時腸胃是空的,血糖值比較低,如果這時候開始活動,大腦和肌肉會需要消耗糖,但是在沒有吃早餐之下,就無法供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血糖會因此不足,身體也會容易感到疲倦,性情變得較為敏感,甚至容易為小事發怒。 如果早晨有個美好的開始,一整天都會特別順利,這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就算碰到任何難題,你也會因為想到「和家人一起吃早餐」的美好開始,心情得到安撫。這是有智慧的人生前輩們經常提出的建議。

    圖為《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書封,先覺出版社提供。
    圖為《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書封,先覺出版社提供。
    我們努力追求成功,目的並不是只希望自己過得好,而是希望能和家人可以過著更寬裕、更豐富的生活。但是很多人常常只想到未來的成功和幸福,卻忽略了眼前隨手可得的悠閒與幸福。與家人共進早餐就是其中之一。

    有一句話形容:「一切的成功,都是從家庭開始。」

    (本文出自《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先覺出版社出版,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國民老婆谷家騏
  • Tokyo University T120065184
    Tokyo University T120065184 2022/06/02 15:46

    2022-06-01
    涂景翔
    新臺幣
    16
    其它指定用途(台大物理系發展基金)

  • Harvard 顏亘00916174952872
    Harvard 顏亘00916174952872 2022/06/05 10:53

    麻省理工學院將 12 號大樓命名蘇姿丰大樓,表彰其科技貢獻
    May 18, 2022 by Atkinson Tagged: AMD, 蘇姿丰, 蘇姿丰大樓, 麻省理工學院IC 設計, 晶片, 科技教育

    Telegram share !



    日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12 號大樓的奈米研究大樓(MIT.nano)獲得了一個新名字──蘇姿丰(Lisa T. Su)大樓。用以表彰這位 MIT 校史出生於台灣台南的企業家,也是首位有自己名字大樓的捐款校友。

    當地媒體報導,命名為蘇姿丰大樓的第 12 號大樓,一直都為學校奈米科學和工程開放式設施的運作場地,建於 2018 年,設有奈米沉浸實驗室 (MIT.nano Immersion Lab),該實驗室致力可視覺化、理解大型多視角數據,以及相互交互運用的研究,這些研究資料最後提供給發展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儀器和設備來運用。

    命名典禮時親自出席的蘇姿丰致詞表示「在校 8 年裡,MIT 為我打下無與倫比的基礎。更重要的是,給我自信和眼光。」蘇姿丰回憶,當年她經常在實驗室待到深夜,研究新的技術。而其中面對的每一項新設備,都是一場新的冒險,使她學到了很多。這不僅是關於新設備的體驗,更是關於如何思考和發現問題的經驗。很榮幸能回饋母校,同時也感謝丈夫、父親和其他到場親友的長期支持。

    目前擔任處理器大廠 AMD 董事長兼執行長的蘇姿丰,在麻省理工學院一共獲得了電機工程的學士、碩士、以及博士三個學位,是目前在科技產業當中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並與其他幾位有影響力的人物一起為美國總統的科學和技術委員會工作。另外,蘇姿丰也是第一位因其 MIT、IBM 和 AMD 等地職位,而獲得 IEEE 諾伊斯獎章的女性。

    麻省理工學院院長 L. Rafael Reif 則表示,將 12 號大樓的奈米研究大樓命名為蘇姿丰大樓,其原因除了欽佩和尊重蘇姿丰為 AMD 轉型的有遠見的領導者之外,蘇姿丰也正在幫助 MIT.nano 在奈米尺度上擴展研究和創新的邊界。藉由她致力於為最急迫的挑戰,發明的全新、且基於科學的解決方案,這使得研究人員被蘇姿丰大樓現在擁有充滿活力的 MIT.nano 所吸引。

    (首圖來源:MIT)

  • 您的暱稱 ...
    您的暱稱 ... 2022/06/06 19:20

    雄中顏亘:自強不息的清流。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5/02/07
全站分類:
不設分類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704